原森旅行社 林純如執行長 到法鼓文理學院演講

法鼓文理學院「社會企業與創新碩士學位學程」1月9日邀請「原森旅行社」林純如執行長暨創辦人分享創業緣起及歷程。原森旅行社規劃的永續旅遊行程,旅遊過程中選擇友善環境的方式,依環保、減少碳足跡方向規劃旅遊行程,降低環境負荷、維護自然生態景觀,體會更深度的在地旅遊模式,也讓參與的旅人有了認同感,生活中即可做環保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原森旅行社長期推動自然與人文知性之旅,建構生態旅遊產業鏈,傳遞在地自然與人文價值,期望透過永續生態旅遊的過程,創造低碳樂活之旅遊體驗,能在遊玩中做環保,讓我們的參與也能為地球盡一分心力,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永續旅遊對在地文化及經濟產物的支持,更重要的讓我們有了對環境議題的認知及省思,了解自然環境對我們無盡的給予,而我們可以對環境有什麼回饋呢?期待當下我們即可負起義務,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做起,積沙成塔的效益,由個人推動至社區再推動至社會。

執行長在演講時教我們下載環境部推行「環境集點制度」APP,期許我們開啟「綠色生活、綠色選購」的習慣。環境部推行「環保集點制度」「綠色消費循環」理念,讓您不論是購買環保產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實現「環保行動有價化」。讓「綠色消費」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共同努力減少資源浪費、減緩環境衝擊;到國內任何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等場所消費,最高可享10%環保綠點回饋。2021年10月起,凡參加環保標章旅行社推出的綠色旅遊行程,如行程景點包含林務局轄下國家森林遊樂區,即可獲得環保集點點數2萬點(等值新台幣200元);而原森旅行社為金級環保標章旅行社。綠色消費在購買時一同響應綠色旅遊,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能為自己的荷包減少支出。

2020年疫情爆發,旅遊業生意大受影響,原森旅行社剛好環保標章三年效期到期,需要重新申請。因此,他們藉此機會專注申請永續認證,導入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並改善其他問題,成為全台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擁有金級環保標章的旅行社。原森旅行社也努力取得全球旅行業者Travelife認證,終於在2021年達成第二階段,獲得國際永續旅遊合作夥伴Travelife Partner標章,目前正朝著第三階段邁進。林純如執行長創造原森旅行社漸進式的改變,認為旅行業者可以從不同角度、不同思維發展永續,連結更多有理念的上下游廠商;同時,也需要市場端支持這樣的產品,讓大家一起共好,就可以走得更長遠。 法鼓文理學院社會企業與創新學程碩士研究生在演講中反應非常熱烈,大家對自己已知悉或未了解之處都不斷的提問,執行長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開心互動;執行長感到大家對原森旅行社的關愛及對環境永續發展議題的重視及支持,過程中給予大家極度的肯定。

Previous article

112-2【學群週】「在激發與沉澱之後」